離婚訴訟、家事事件專業律師

用心聆聽、值得信賴

家事事件、離婚案件

家事事件法是針對家事事件之專法,是將人事訴訟程序、家事非訟程序及家事調解程序合併立法,期能妥適、迅速解決、統合處理家事紛爭及其他相關家事事件。也因此,家事事件程序所牽扯的往往不只一、二個法律議題,更需要委託專業的律師協助統合處理。

家事事件常涉及當事人間的感情、親情糾葛,因此法律規定應先經過調解程序,由當事人先嘗試理性平和協商雙方都能接受的最佳方案。另外,家事非訟事件審理中,法院認為必要或緊急時,也可以裁定暫時處分,例如命關係人一方先給付孩子急需的學雜費、醫藥費或禁止帶孩子出境等。

相較於一般民事案件,家事事件、離婚案件更強調律師處理上的細膩度及同理心。鑒於家事事件的當事人往往感到徬徨無助,需要更多的鼓勵與陪伴,因此有不少律師其實是排斥受託處理家事事件的。

林律師專精家事事件領域,擅長離婚訴訟在內的各種家事訴訟和家事非訟事件。「用心聆聽、值得信賴」,是林律師給當事人的承諾。遇到家事事件,先不用擔心,歡迎與林律師聯繫商討,彈性運用協商、調解及訴訟策略,以追求當事人間之雙贏。

專業領域

請求離婚、婚姻無效
確認親子關係存在或不存在
否認子女、認領子女
剩餘財產分配
請求贍養費
子女親權
請求扶養費
監護宣告
改用分別財產制
遺產分割、拋棄繼承
保護令事件
收養

專業離婚律師推薦、台北家事律師推薦-立即法律諮詢 | 林明侖律師法律事務所